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支持制造业发展“不手软”

  • 2022年03月09日 07:03
  • 来源:大河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头雁企业最高补助2000万、“专精特新”最高补助500万 河南支持制造业发展“不手软”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完成“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离不开积极的财政政策。3月8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奋进十四五 建功新时代”系列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省财政厅企业处处长张海庆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张海庆介绍,省财政围绕“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重要要求,找准政策发力点,更好释放政策效应,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支持头雁企业最高补助2000万元

  发展壮大优质企业,积极发挥头雁效应。抓住头雁企业这一产业链关键主体,大力支持头雁企业重点技改项目,对其设备、软件实际投资的30%给予补助,最高可达2000万元。对经省认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头雁企业及传统优势产业头雁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一定规模分别给予一定奖励,支持头雁企业上台阶,推动形成一批引领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头雁企业,为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最高补助500万

  强力打造“专精特新”,锻造补链强链生力军。积极推荐我省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争取中央资金支持,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财政还将在有效期内每年按照不超过设备、软件实际投资的30%给予后补助,最高可达500万元。支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更好服务。通过培育一批在细分领域具有优势竞争力的中小企业,与头雁企业协同创新、协作配套,支撑产业链补链延链固链,促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

  同时,还将在坚持创新引领、持续优化服务、加强绩效管理等方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助力产业发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