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将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800公里以上

  • 2022年02月19日 17:1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9日电 河南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通车项目建设推进会18日在新乡召开。据会议消息,2022年全省高速公路将新增通车里程800公里以上、通车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豫北将有3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分别为:沿太行高速公路新乡段、新晋高速、鹤辉高速。

  其中,新晋高速项目一段28公里的螺旋隧道群,被誉为“世界第一螺旋长隧”。而沿太行高速新乡段将是一条串联起八里沟、关山、白云寺、宝泉、云台山等景区的旅游高速。目前,剩余工程量约1380米,预计今年9月份将整体贯通,通车后将大力推动南太行旅游事业和沿线经济飞速发展。

  截至2月11日,全省高速公路项目今年累计完成投资107亿元,占年计划1000亿元的10.7%,占一季度计划263亿元的41%,其中16个通车项目今年累计完成投资35亿元,占一季度投资计划79亿元的45%,栾川至卢氏高速、西峡至淅川高速、宁陵至沈丘高速已完成一季度投资计划的50%以上,为实现项目建设一季度开门红打下了坚实基础。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在会上表示,将持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按期高质量完成高速公路通车目标任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