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226家A级景区明天开始向全国人民免门票

  • 2022年02月15日 13:4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15日电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消息: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推动文化旅游企业节后生产经营,着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2月1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豫见春天·惠游老家”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介绍“豫见春天·惠游老家”活动总体情况,并向游客发出春天的邀请。全省共有226家3A级及以上景区,将参加2月16日-3月31日的“豫见春天·惠游老家”活动,对游客实行首道门票免费,其中,5A级景区17家,4A级景区119家,3A级景区90家。游客可以通过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右下角的“文旅预约”菜单进行提前预约。

  他提到,2021年河南于10月10日至11月10日开展了一个月的景区免门票补贴活动,政府准备了1亿元进行奖补,这次省里确定的活动时间是2月16日至5月31日,整个活动时间跨度长,此次先发布2月16日至3月31日的门票免费活动安排。免门票景区名单将在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上进行公布。

  据了解,根据河南省政府相关《通知》精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景区自愿”原则,动员全省3A级及以上景区对游客实行首道门票免费,门票免费不包含景区交通、保险等二次消费。经反复征求景区意见,目前,全省共有226家景区参加2月16日-3月31日的首道门票免费活动,占全省收费A级景区的82%,经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财政厅对接,对全省A级旅游景区、重点旅游企业实际免收门票金额给予50%的补贴,补贴资金省与市县按照1:1比例分担。(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