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开年聚焦助企纾困 为经济全年红搭桥铺路

  • 2022年02月11日 00: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图为河南兰考县举行企语沙龙双月谈为企业排忧解难。(资料图片)杨大勇 摄

  中新网郑州2月10日电(杨大勇)继2月7日虎年河南开工“第一会”聚焦“万人助万企”后,2月9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再次聚焦“助企纾困”,并出台一揽子相关措施。

  2022年对河南经济发展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是在遭遇多轮疫情和极端暴雨冲击后,面临多重压力下,把助企纾困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为经济发展铺路架桥,以实现河南经济开门红、全年红。

  记者梳理发现,2022年河南虎年开局就聚焦助企纾困,提出了目标,规划了路线,制定了举措。

  表彰“万人助万企”先进、优秀“万人助万企”经验分享、深化“万人助万企”策略……河南省2月7日虎年开工“第一会”聚焦“万人助万企”工作提出,“万人助万企”要在“深化”上下功夫,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产业生态。

  为了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的目标任务,河南省近日研究出台了“1+3”的政策体系。即“1”是《关于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作为综合引导性文件,“3”分别是《支持小微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恢复发展若干措施》《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的实施意见》《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分领域提出更加深入细化的政策举措,各个文件相互配合,形成政策合力。

  从这些一系列举措看出,河南进一步树立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意识,把抓经济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到产业上,纾解企业痛点堵点,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经济增长更具支撑,干事创业更增底气。

  早在2022年1月,河南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规划已经释放出信号。从2022年河南如何实现开门红到全年红,从“十四五”经济发展战略到2035年远景规划,无不体现“一起向未来”决心和信心。

  2022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着力壮大市场主体,深化“万人助万企”,落实好新的减税降费、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严控涉企收费,整治拖欠中小企业账款行为。加快“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力争市场主体规模突破1000万户。新增10亿级以上龙头企业25户、上市企业20户左右。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00户,“十四五”期间突破3万户。(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