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今日要闻 > 正文 >

河南90家企业货物享惠货值达1.6亿元 硅溶胶等在澳零关税

  • 2022年02月11日 00: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郑州海关关员为外贸企业发放RCEP原产地证书。郑州海关供图

  中新网郑州2月10日电(阚力)郑州海关10日消息称,RCEP实施首月,郑州海关为河南省90家企业签发355份RCEP原产地证书,货物享惠货值达1.6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硅溶胶等商品在澳大利亚享受零关税。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1月20日,经郑州海关认定,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河南省首家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当月24日,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为其出口至日本的粘胶人造丝出具了河南省首份RCEP经核准出口商原产地声明,凭借该声明,可享受日方关税减免约1900余元。

  据郑州海关介绍,河南省主要出口享惠目的国包括日本、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和越南等国,出口享惠商品主要集中在化工品、纺织品、农产品和铝制品等。从税率优惠幅度来看,糠醇、硅酸钠、粘胶人造丝、棉纱、铝箔、熟制鸭肉、辣椒干可享受日本0.3至0.5个百分点的税率优惠,干制香菇、干黑木耳可享受越南3%的关税优惠,塑料花盆、硅溶胶等商品在澳大利亚的协定税率为原先的5%直降为零。

  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月1日,RCEP对韩国生效,3月18日,RCEP还将对马来西亚生效,随着生效国的进一步扩大,关税减让红利将加速释放。河南省广大进出口企业应抓住机遇,吃透用好RCEP优惠规则,摸清进出口商品的原产地标准和国别市场机遇,维持区域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和韧性,尽享关税减让红利,不断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