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将于12月26日在郑州开幕
  • 2021年12月22日 17:1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发布会现场。韩章云 摄
    发布会现场。韩章云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22日电(记者 韩章云)12月22日,河南省委宣传部在郑州举行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情况及筹备进展,团省委相关人员回答了记者提问。河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公室常轶旸主持发布会。

      据介绍,经河南省委和团中央研究同意,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将于2021年12月26日——12月27日在郑州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时刻,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的青春盛会。大会将回顾总结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前瞻30年展望全省团的工作愿景,研究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届委员会。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大会主要有四项议程:听取省委领导同志讲话;听取团中央领导同志讲话;听取并审议共青团河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届委员会。

      发布会上还介绍了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省第十五次团代会代表的选举产生情况;大会的会务保障、疫情防控、会议纪律等情况。

      据介绍,除特邀代表外,出席共青团河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共有689名,由各条战线的团员代表,团的专职、挂职、兼职工作者代表和少先队辅导员代表构成。代表的产生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省第十五次团代会代表中,基层和一线代表499名,占代表总数的72.4%;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437名,占代表总数的63.4%;女性代表341名,占代表总数的49.5%;平均年龄28.8岁。代表的来源更加广泛,行业分布比较全面,充分体现了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展现了近年来河南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新成效。

      据了解,此次团代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着眼未来5年、10年、15年乃至30年河南现代化建设全局,鲜明提出以创新引领团员青年在锚定“两个确保”宏伟目标中奋勇争先。围绕这一主题,在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中,实施新时代河南共青团思想引领“薪火”工程、建功现代化河南“跨越”工程、青少年高品质生活“幸福”工程、组织建设“提档”工程、能力作风“壮苗”工程,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