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
  • 2021年12月17日 21: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郑州12月17日电 (杨大勇)17日,河南官方公开了《河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整改方案》),特别提出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对督察整改工作中发现的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问题,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2021年4月7日至5月7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省开展了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向河南反馈了《河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17日,河南按要求对《整改方案》予以公开。

      《整改方案》要求,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督察整改一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突出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省负总责、地方抓落实、部门管行业”,高位推动、分级负责,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挖问题根源,找准问题关键,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三要坚持统筹施策、重点突破,既就事论事解决好具体问题,又举一反三、综合施策,着力从提升思想认识、完善长效机制、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整改方案》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进行了分解,逐项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形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清单。

      《整改方案》还特别提出,建立滩区多部门协同管理机制,加快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坚决落实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推进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加快解决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深入开展黄河“清四乱”行动。

      为保障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整改方案》明确,成立督察整改工作专班,建立闭环工作机制;建立整改工作台账,严格验收销号。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深入开展调查,逐一厘清责任,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对督察整改工作中发现的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问题,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