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 2021年12月16日 09:48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王凯主持并讲话

      12月14日至15日,省政府分别召开各界别座谈会,就即将提交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建议。省长王凯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安排部署,认真吸收、充分采纳社会各界真知灼见,不断完善提升报告、改进政府工作,以更好地贯彻中央精神、切合群众期盼,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发展合力。

      王凯主持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副省长孙守刚、费东斌分别主持召开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企业界人士座谈会。座谈会上,来自社会各领域、各行业的代表们踊跃发言,就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文化教育、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粮食安全、中医药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省领导边听边记,不时同与会代表交流探讨。他们表示,大家为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体现了对全省改革发展事业的关心支持,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归纳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力争使报告最大限度集中各方智慧、反映各方愿望,对于大家提出的一些需要采取长远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将结合实际专题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推进落实。

      在与代表们座谈交流中,王凯指出,过去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灾情疫情等重大考验,在党中央、国务院关心支持下,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经济发展呈现恢复向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政府工作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即将召开的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河南“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凯强调,明年政府将把稳增长作为头等大事,以工业投资为重点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加快水利设施、灾后重建等项目建设,加大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支持力度,解决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问题,强化技能培训促进群众增收,确保经济发展保持稳定向好。将把创新驱动作为首要战略,持续培育招引创新领军人才,加强产学研用平台和企业家队伍建设,加大技改支持力度,强化校企对接合作,通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全覆盖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不断提升企业、产业创新能力。将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重大责任,摸清全省种质资源家底,以粮食为核心打造种业安全示范基地,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将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底线坚守,坚持未雨绸缪,超前谋划、争取主动,加快水毁水利工程、城市地下空间等设施修复,不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着力处置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王凯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立足各自岗位,充分发挥作用,多献务实之策,多建睿智之言,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归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