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灾后救助落实情况如何?河南组织工作组赴各地摸底
  • 2021年10月10日 15: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郑州10月10日电 (杨大勇)7月份河南极端暴雨给郑州、鹤壁、新乡等地造成极大损失,灾情发生后,河南各方面积极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目前受灾群众生活怎么样?受灾民众过渡期补助发放情况如何?10月11日起,河南省应急厅组成多个工作组分赴各地,开展为期1个月的灾后救助工作调研指导。

      记者10日从河南省应急厅获悉,为扎实推动河南灾后救助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确保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活秩序,河南省应急厅决定组成6个工作组,对郑州、鹤壁、新乡等9个省辖市(示范区)中的受灾极重、严重县(市、区)开展灾后救助工作调研指导。

      此次调研指导将采取座谈了解、查看记录,抽查受灾严重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等方式进行。从需要政府生活补助发放情况、房屋倒塌或者严重损坏需要政府帮建农户的认定情况、房屋倒塌或者严重损坏农户居住搬离情况、受灾群众生活状况以及基层应急体系能力建设情况等方面督促指导。

      “开展这项工作,就是要通过调研座谈和实地走访,掌握市县灾后救助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受灾群众所想所需所急。了解因灾倒塌、严重损坏住房导致无家可归或投亲靠友的受灾群众是否得到及时救助,督促属地按政策将过渡期生活补助发放到位,确保各项救助政策落到实处。”省应急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