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沿黄架设线路175.7千米 河南全力保障黄河防汛供电
  • 2021年10月10日 11:56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线路正常,供电正常!”10月8日20时,花园口险工段黄河大堤上,郑州供电公司城北供电部花园口供电所技术员薛慧生在巡视防汛照明线路。这是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全力保障黄河防汛供电的一个缩影。

      近期,降雨天气持续,黄河水位居高不下,防汛工作面临严峻挑战。省电力公司严格按照防汛应急响应工作要求,主动扛起供电保障责任,确保防汛电力可靠供应。该公司要求系统各单位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联系,全力保障防汛重点部位、重点区段电力供应;强化值班管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到岗值守,迅速建立应急保电体系;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重大事项第一时间报告。

      目前,省电力公司在我省沿黄八地(郑州、洛阳、三门峡、济源、焦作、新乡、开封、濮阳)共投入人员2500人、车辆719台,准备应急发电车30辆,架设电缆线路175.7千米,完成了215个蹲守点、788个沿黄重要防洪设施2260套照明装置的安装工作。

      其中,省会郑州境内黄河面临严重秋汛。郑州供电公司按照“市电为主,应急照明补充,做好应急抢险照明准备”的原则,建立“一对一”督导联系机制,制定安全指导意见,累计投入作业人员1249人次、车辆429台次。经过连夜施工,共计架设临时照明线路44.1千米,架设杆塔1124基,安装应急照明灯具751个,黄河大堤郑州段17处靠河工程437个坝点、110个防汛蹲守点的照明设施全部送电成功。(记者 宋敏)

      原标题:沿黄八地架设线路175.7千米 河南省全力保障黄河防汛供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