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疫情之下中国农业发展进步显著
  • 2021年09月26日 22: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社驻马店9月26日电 (记者 刘鹏)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机构副代表玛哈·艾哈迈德26日表示,中国农产品加工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之下能够不断优化增强,充分证明了中国在农业发展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进步。

      玛哈·艾哈迈德当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举行的第24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上发表这番讲话。她说,农产品加工是将农产品制成价值更高的最终产品,以减少粮食损失、支持贫困人口。聚焦农产品加工、创新和智能技术,对减贫和农村转型非常重要,是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一环。

      粮食问题无疑是世界粮食计划署关注的重点领域。玛哈·艾哈迈德当日披露,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估算,全球每年食物浪费达13亿吨。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农产品加工问题可能导致粮食损失,这些问题主要来自于缺乏设备、加工技术落后、加工方式不当、过度追求精细产品等。

      “根据中国农业农村部的最新报告,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巨大挑战,但中国农产品加工业创新能力和市场活力仍在不断优化增强。”玛哈·艾哈迈德说。

      她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合作已有40年,未来将继续支持中国农业发展,推动与中国政府、学术界、企业及非政府组织机构合作,并将中国实现粮食安全的经验分享给其他发展中国家,以努力实现“零饥饿”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