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全面提升公路防灾抗灾能力
  • 2021年09月22日 09:3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道路应急抢险保通是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的优先任务。此前,省交通运输厅制定了灾毁路段恢复重建时间表,目前推进情况如何?9月17日,记者深入新乡、焦作两地,探访灾后恢复重建中普通公路的现状。

      位于焦作市修武县境内的S234山区段,一场大规模的路面整修工程正在这里进行。

      “这次整修的S234山区段,约15公里,连接青龙峡、峰林峡等多个景区。受此前强降雨影响,路面损毁严重,多处发生山体滑坡。”施工队队长吕征介绍,“我们会对松动的山体修筑护面墙,对老化、沉陷的病害路面进行改造提升。力争上冻前恢复正常通行。”

      据了解,“7·20”强降雨造成焦作市普通公路受灾里程391公里,阻断中断道路92条。目前,“八横十纵”干线公路中断的2条已抢通,损毁的439条农村公路已处置完毕。

      “我们谋划了79个、304.8公里普通公路灾后恢复重建项目,38个项目完成招标,19个项目已经开工。”焦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英豪说。

      沿S227林桐线卫辉山区段一路走来,损毁路基修整正在有序进行,路况虽偶有颠簸,但通行顺利。

      在狮豹头水库,记者见到了卫辉市狮豹头乡党委副书记闫凯。“当时10处全长20公里的路段严重损毁,万名群众与外界联系基本中断。”闫凯回忆,“公路部门72小时不间断施工,抢通了灾毁道路阻断点。”

      “这次灾情也让我们发现一些新问题,在后续恢复重建过程中,将全面提高灾毁路段防大汛抗大灾能力,提升受灾地区交通服务水平。”新乡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华海涛表示。

      在探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一些路段,虽无明显水毁迹象,但却被标注绕行警示,特别是桥梁,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这些水毁隐患能被发现,没有发生次生事故,得益于灾情发生后,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积极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对受灾公路、桥梁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测,科学评估技术指标和安全性能,分类建档并积极实施整治。

      据了解,我省初步确定普通国省道灾后恢复重建项目78个、623公里,估算投资39.5亿元,计划年内开工,争取2022年6月全部完成。农村公路方面,全省恢复重建里程约5300公里,桥梁2.6万延米,总投资123亿元,恢复重建项目向重灾区倾斜,突出对原有建设标准低、长度不足桥涵的改造提升,提高防灾抗灾能力。(记者 宋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