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巩固重塑发展优势 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 2021年09月14日 09:27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9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部六省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出席发布会,就河南如何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巩固重塑发展优势、在应对洪涝灾害中扛牢粮食安全责任等方面回答记者提问。

      周霁介绍,河南将围绕“两个确保”,实施优势再造战略,进一步巩固重塑发展优势。一是挺起河南制造硬脊梁,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二是激活创新发展动力源,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建设一流创新平台,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三是构建交通枢纽新优势,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实现“流量”变为“留量”;四是强化市域县域双支撑,推动中心城市“起高峰”、县域经济“成高原”;五是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坚决扛起粮食生产的政治责任、民生责任,实现从“国人粮仓”到“国人厨房”再到“世人餐桌”的转变。

      就如何在应对近期河南特大洪涝灾害中守好国家粮仓,周霁介绍,我省及时抢种、补种、改种,通过兴修水利设施、守牢耕地底线、强化种业支撑、做强特优农业,延伸河南粮食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巩固提升比较优势,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展现河南担当、作出河南贡献。(记者 逯彦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