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多举措恢复重建 坚持民生优先
  • 2021年09月07日 22: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9月3日郑州市巩义米河镇道路修复施工现场。 阚力 摄
    图为9月3日郑州市巩义米河镇道路修复施工现场。 阚力 摄

      中新网郑州9月7日电 (杨大勇)疫情和灾情过后的河南,刚踏进9月,便迎来了多场秋雨,同时也迎来了诸多“重启”,记者梳理发现该省恢复重建以坚持民生优先。

      蓄滞洪区补偿12月15日发放到户、零售药店恢复销售退热药品、中秋假期火车票开售……连日来,河南省多举措加快恢复重建及复工复产,备受关注。

     图为9月3日航拍灾后重建的郑州市巩义米河镇。 阚力 摄
    图为9月3日航拍灾后重建的郑州市巩义米河镇。 阚力 摄

      9月6日,河南省水利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印发的《2021年河南省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方案》,把保障蓄滞洪区居民的基本生活、尽快恢复农业生产作为蓄滞洪区运用补偿工作的首要原则,支持蓄滞洪区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家园,补偿资金12月15日前发放到户。

      同日,河南省召开省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灾情核实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切实解决影响群众生活的基本问题,持续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真诚进行沟通交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扎实有序推进灾后重建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图为S310国道郑州市巩义段沿线灾后重建现场。 阚力 摄
    图为S310国道郑州市巩义段沿线灾后重建现场。 阚力 摄

      中秋假期、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作为旅游大省的河南,如何让河南旅游市场恢复“元气”?

      9月1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的通知》;9月3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业启动复工复产;9月5日起,中秋节假期火车票已开售……河南多措并举重启文旅市场,并推出免票及打折优惠措施。

      与此同时,河南民营经济是河南极为重要的市场主体,为切实帮助受灾民营企业解决灾后重建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实现高质量复工复产,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工商联联合下发通知,推出10条措施,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要求,各级工商联要联合“万人助万企”服务工作组做好全省民营企业受灾情况统计工作,建立受灾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台账,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受洪涝灾害影响,通往企业的道路中断、桥梁倒塌,企业产品卖不出去,资金收不回来,复工复产面临困局。”令焦作沁阳市金隅水泥有限公司想不到的是,当地为支持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申请的退税两天办结。这只是帮助受灾民营企业解决灾后重建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的缩影。(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