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文旅业正式复工 “双情”之下市场多举措“救赎”
  • 2021年09月04日 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社郑州9月3日电 (记者 韩章云)“希望金秋时节大家都能来河南游玩。”9月3日,北京姑娘吴萧作为游客代表参加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业复工复产启动仪式,她是郑州“7·20”极端暴雨亲历者之一,也趁此机会再度来河南旅游。

     9月3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业复工复产启动仪式在省会郑州举行。在遭遇了7月灾情、8月疫情的“重创”之后,河南文旅场所陆续开园纳客。 中新社记者 韩章云 摄
    9月3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业复工复产启动仪式在省会郑州举行。在遭遇了7月灾情、8月疫情的“重创”之后,河南文旅场所陆续开园纳客。 中新社记者 韩章云 摄

      7月灾情、8月疫情,“双情”之下让原本火热的暑期旅游市场遭受重创。在停摆40余天之后,河南文旅市场按下“重启键”,开启多元化“救赎”模式。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3日在启动仪式上披露,“7·20”极端暴雨灾害导致该省10个景区损失超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备受境外观光客青睐的云台山景区损失达到4.31亿元。

      在灾情和疫情叠加的情况下,河南文旅行业开展“大抢修、大排查、大培训、大练兵”,积极组织灾后重建。例如,河南辉县市拿出8700余万元用于A级景区灾后重建。南太行景区针对受灾的八里沟、万仙山、关山景区,投资10亿元一边进行修复一边提升包装。

      为尽快恢复“元气”,疫情闭门谢客期间,河南文旅市场通过互联网开展“云展览”“云推介”“云营销”,拓展旅游市场,组织营销,最大限度吸客。

      譬如,建业电影小镇通过网络直播销售“无限次年卡”,单日直播订单量超3000单;老君山景区、宝泉景区分别在网络直播间推出99元、88元“无限次年卡”的超低福利。

     9月3日,郑州一景区迎来参观的游客。 中新社记者 韩章云 摄
    9月3日,郑州一景区迎来参观的游客。 中新社记者 韩章云 摄

      自8月底“云开疫散”后,红旗渠、白马寺、龙门石窟等河南热门景区也逐步开园迎客。一些景区更是推出多种促销方式吸引游客,以期在秋天里弥补损失。浚县古城、大伾山、浮丘山、云梦山、古灵山、朝阳山等景区宣布免票一个月。世界文化遗产洛阳龙门石窟自8月底对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并对医护工作者实行为期一个月的免门票优待。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则统筹云台山、清明上河园、老君山、殷墟等全省近200家景区,推出免票及打折优惠政策,回馈游客对河南的关怀和支持。安阳、南阳、三门峡、济源等10个地市出台专列、自家游及组团奖励政策,为行业复苏提振精神和信心。

      姜继鼎介绍说,河南官方也在道路建设、贷款贴息、门票补贴等方面研究制定政策支持文旅行业。(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