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灾后重建等工作
  • 2021年08月24日 10:36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8月23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32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灾后重建、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指南。要坚定政治信仰,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强化政治领导,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政治能力,加强实践磨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永葆政治本色,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扛稳政治责任,把灾后重建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牢。要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按时足额发放补助,扎实开展卫生防疫,加快住房恢复重建。要科学统筹编制重建规划,坚持长短结合、系统布局、上下对接,推动灾后重建与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有机结合,综合提升防洪减灾、应急管理等能力。要加快水毁工程设施修复和重建,坚持民生优先,补齐水利等基础设施短板。要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和安全水平,做好“里子工程”,完善防灾减灾体系。要加快产业恢复重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加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扶力度,推动服务业全面恢复,加快储存夏粮晾晒通风,加强秋粮田间管理、争取以丰补歉。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度汛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河南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行动方案》《河南省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强调要进一步梳理重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完善培育发展计划,明晰链长机制、产业布局、龙头企业、招商重点,推动重点产业向集群发展全面跃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河南日报记者 归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