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国务院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进驻动员会召开
  • 2021年08月20日 21: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社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20日从中国应急管理部获悉,当天,国务院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进驻动员会在郑州召开,部署全面开展调查工作。

      7月17日至23日,河南持续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特别是7月20日郑州市遭受特大暴雨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国务院8月2日决定成立调查组,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进行调查,并派出前期工作组,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开展相关工作。

      在进驻动员会上,中国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指出,要深入查明灾害原因,深入反思差距,深入谋划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下决心下功夫提高灾害防御应对能力和城市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更加有力有效保护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明表示,这次开展全域性综合灾害调查,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全面客观的原则,复盘灾害过程、查清问题短板、厘清相关责任,并着眼长远提出改进和完善的政策措施建议;对存在失职渎职的行为,依法依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追责问责。

      当天,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作表态讲话时表示,河南将主动配合调查,诚恳接受监督,深刻汲取教训,系统查漏补短。坚持边查边改,对调查组指出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深刻检视,科学研究、着力解决防灾抗灾减灾救灾中的突出问题,对调查中发现的失职渎职行为,依法依纪依规追责问责。同时以此次调查为契机,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同时加强系统谋划,兴修水利,全面提升防大汛抗大灾能力。

      据了解,国务院调查组由应急管理部牵头,相关方面参加,同时邀请水利、气象、地质、交通、住建、应急、法律等领域专家院士组成专家组,为调查工作提供专业支撑。(完)

      原标题:国务院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进驻动员会召开 部署全面开展调查工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