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全力抓好农业防灾减灾 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 2021年08月18日 08:48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8月17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视频调度会议后,我省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工作。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全力抓好秋粮生产,加强绝收地块作物改种补种,抓紧对受灾地块开展叶面追肥,搞好未受灾地块病虫害防治,努力实现秋粮有好收成;要全力恢复畜牧业生产,动员养殖户补栏增养,全面开展消杀防疫,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治,保障好饲料供应和产品流通。

      武国定要求,要全力修复水毁农业设施,抓紧修复水毁农田水利设施,分类分批修复损毁高标准农田;要全力抓好水利工程除险加固,抓紧修复河道险工险段和蓄滞洪区工程设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全力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开展精准摸排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因灾返贫致贫的底线;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各受灾地区要加强统筹协调,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强项目资金整合,加强技术指导和工作调度,严格督导考评,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和疫情损失。(记者 刘晓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