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超2300万公斤种子助力灾后重建
  • 2021年08月04日 08:58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连日来,我省遭遇的强降雨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较大影响。对于绝收地块,专家建议,可及早改种生育期短、抗热耐涝能力强、抗病性好的速生蔬菜。

      在我省蔬菜生产第一县扶沟县,持续强降雨造成20多万亩蔬菜绝收,受灾面积达43万亩。“现在急需黄瓜、花菜、萝卜、白菜等生长期比较短的蔬菜种子,缺口非常大。”扶沟县蔬菜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施建宇说。

      7月31日,三辆满载蔬菜种子的货车从郑州一路疾驰奔赴周口。河南豫艺种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扶沟县捐赠价值13万元的蔬菜种子,主要是花菜、甘蓝、菠菜、白菜等适宜近期播种的优质蔬菜品种,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解燃眉之急。

      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宝金表示,豫艺种业在积极开展自救的同时,计划向受灾严重的扶沟、内黄、卫辉等地捐助优质蔬菜种子。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获悉,省农业农村厅根据全省农作物受灾、绝收情况,按照粮食、蔬菜类作物用种实际需要,调度国家及省救灾资金2.69亿元,对改种补种作物用种进行补助,争取能补尽补、能种尽种,促进灾后生产恢复。

      省农业农村厅紧急组织相关领域专家研究绝收农田改种补种作物方案,向农业农村部汇报,调度全国适用玉米、蔬菜等农作物种源2387.73万公斤,可满足灾后农田补种改种用种需求。

      目前,我省金苑种业、豫艺种业等公司已向灾区捐赠改种补种种子5500公斤、价值38万元,山东、重庆、江西、广东、河北等省市的爱心企业捐赠的种子共计1.73万公斤、价值229.3万元。目前80%以上的捐赠种子已发放至受灾严重的周口、新乡、开封、焦作、许昌、滑县等地。(记者 刘晓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