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一天连发三条通告 郑州发力阻断疫情蔓延扩散
  • 2021年08月03日 22: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郑州市民接受核酸检测。 刘鹏 摄
    图为郑州市民接受核酸检测。 刘鹏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一天连发三条通告 郑州发力阻断疫情蔓延扩散

      中新网郑州8月3日电 (记者 刘鹏)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8月3日对外连发三条通告,涉及本轮疫情首例感染者所在辖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调整部分区域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封控区域等有关事宜。记者梳理发现,四天来,该办公室已经发出八条通告。

      3日当天,首先发出的是“9号通告”,主要内容是将在该市二七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检测范围为辖区全部居民(含暂住人员)。二七区是郑州市此轮疫情发现首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区域。

      此后的“10号通告”称,结合该市当前疫情形势,决定自8月3日起,将二七区京广路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二七区长江路街道、二七区嵩山路街道望江居社区、管城回族区陇海马路街道海棠湾、管城回族区航海东路街道芦邢庄花苑、荥阳市乔楼镇狮村社区、荥阳市贾峪镇周垌村6个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限制人员流动,最大限度严防疫情风险传播。

      根据“10号通告”可见,目前郑州市的疫情高风险地区已由此前的二七区京广路街道春晖社区扩展至二七区京广路街道;疫情中风险地区由此前的二七区长江路街道两个小区扩展至二七区长江路街道,并新增管城回族区、荥阳市部分区域。

      “11号通告”则称,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决定将该市嵩山路以东、紫荆山路以西、陇海路以南、环翠路以北区域为封控区。封控区内全体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在封控的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并暂时关闭经营性场所及非生活必需的文体休闲娱乐场所等。

      记者梳理发现,自7月30日郑州市二七区发现首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以来,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对外发布了8条通告。除了8月3日连发三条,7月31日亦连发三条,8月2日则发布了两条通告。

      几天之内密集发布通告显示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郑州正不断加码切断病毒的传播与扩散。

      8月3日,郑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指出,当前该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切断传染源、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任务十分繁重、十分紧迫。

      据郑州官方8月2日晚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当日18时,本轮疫情已导致郑州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50例。经基因测序,最初2名感染者与缅甸入境并在郑州市六院进行治疗的确诊患者的毒株高度同源,均为德尔塔变异毒株。(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