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助力河南抗洪救灾 台企台商台胞捐赠超2亿元
  • 2021年07月29日 21: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社郑州7月29日电 (记者 李贵刚)河南省台办29日消息称,截至28日,助力河南抗洪救灾,台企台商台胞捐赠已超2亿元(人民币,下同)。

      连日来,河南多地遭遇持续强降雨侵袭,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河南洪灾也牵动着台湾同胞的心,他们以多种形式进行了慰问与支持,台企台商台胞纷纷捐款捐物,助力河南抗洪灾和恢复生产生活。

      记者采访得知,灾情发生后,工业富联代表富士康捐赠1亿元用于河南抗洪救灾,旺旺集团捐助货值超2000万元的物资助力河南。

      据不完全统计, 截至28日,台企台商台胞捐赠河南超过2亿元。

      河南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许多岛内同胞积极联系河南各级台办,要求尽快捐款捐物,体现了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同胞亲情。台湾同胞的爱心收获了大陆同胞的点赞,纷纷在有关新闻下留言,“谢谢台湾同胞”“河南人民感谢你”。

      抗洪救灾期间,河南省台办系统第一时间联系富士康、丹尼斯、统一、旺旺、康师傅等台资企业,安排专人慰问并听取企业的受灾情况,主动帮助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推进灾后的复工复产。同时,积极做好组织协调台企台商台胞捐款捐物工作,引导带领广大台企台商台胞加入抗灾救助工作中,为河南抗灾作出积极贡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