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水电通信及公共交通正逐步恢复
  • 2021年07月23日 09: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7月22日郑州市召开发布会,介绍该市水电通讯及交通等恢复情况。 韩章云 摄
    图为7月22日郑州市召开发布会,介绍该市水电通讯及交通等恢复情况。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7月22日电 (记者 韩章云)7月22日下午,郑州市召开防汛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市水、电、通信及公共交通正在逐步恢复,官方预计至23日涉及居民生活需要的水、电、通信及公交车将相对大面积恢复正常。

      据郑州市工信局统计数据,受此次强降水影响,郑州电力设施受损严重,全市473个小区用电受影响。在郑州市供电公司开展供电抢修工作的同时,山东、山西、湖北等7个省份的专业人员对接支援郑州市7个供电区域,加快电力设施抢修进度。

      郑州市工信局局长范建勋在发布会上说,郑州市力争22日晚间恢复对高层居民小区、一二类用户的供电,力争23日基本完成市区恢复供电任务。他也倡议,对通过临时供电设施供电的小区,居民不使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

      供水方面,郑州市自来水厂因出厂主干管、供电设备严重受损及停电等原因,造成供水管爆裂、原水无法供应。郑州市城管局局长李雪生在发布会上说,郑州市要求,对水厂供水起关键作用的相应变电站在7月22日24时前恢复供电,变电站相对应的停产的各水厂恢复生产供水。

      李雪生介绍说,目前郑州市航空港区一水厂、东周水厂、柿园水厂正常供水,高新梧桐水厂基本恢复正常供水。桥南水厂、刘湾水厂、罗垌水厂、侯寨水厂在保证电力供应和确保供水按质后,3小时内启动正式供水。

      通信方面,截至22日,郑州市仍有4370个基站退服,绝大多数因为供电原因无法正常运行,郑州市通管办主任朱焰天说,一旦供电保通,全市基站可以在1天内恢复正常。

      公共交通方面,截至7月22日14时,郑州市线路已恢复226条(其中全线路56条,区间170条),占总线路(去除夜班)的73%,郑州市交通局局长翟政介绍说,预计7月23日全市公交线路运力恢复到90%以上。因17处涵洞积水受影响的171条公交线路,随着涵洞的全面恢复通行,公交也将全面恢复。

      目前郑州地铁仍处于全线网停运状态,轨道交通运营单位正在抓紧进行车站抽排水、清淤及设备检测检修等工作,下一步待评估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运营。

      同时,郑州城区约有3000台巡游出租车、11000台网约车正常运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