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印尼驻华大使:冀望与河南加强在农业、育种等方面合作
  • 2021年07月19日 23: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在会上致辞。 李贵刚 摄
    图为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在会上致辞。 李贵刚 摄

      中新网郑州7月19日电 (记者 李贵刚)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19日在中国(河南)—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上表示,尤为希望加强印尼和河南省在农业、育种、矿业等重点领域的合作。

      当日,由河南省政府外办、中国—东盟中心等共同主办的中国(河南)—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在河南郑州举行,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及其他东盟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共20余人参会。

      周浩黎在致辞中表示,历经8年之久谈判签订的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由东盟发起,印尼也在其中发挥了非常重要作用,尤其是在RCEP谈判的过程中。

      周浩黎认为,RCEP规模非常大,有助于解决贸易复杂性的原产地规则问题,最大程度地减少成员国之间的分歧,还能减少区域贸易壁垒。

      “我相信RCEP可以为东盟及周边地区提供一个贸易和合作的‘保护伞’。”周浩黎表示,在当今多边主义遭受挫折,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贸易的影响下,RCEP显得尤为重要。

      “RCEP主要是为全球的各个经济体和各国的人民提供服务。”周浩黎表示,印尼是东盟最大的经济体,RCEP的签订非常符合印尼的利益,能为印尼的工业领域创造更多利用区域价值链的机会,还能帮助印尼增加电信通讯服务。

      2021年3月,中国率先核准RCEP,周浩黎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这体现了中国政府坚守承诺、坚持多边主义以及致力RCEP成员国之间贸易关系的担当。”

      谈及双方经贸关系,周浩黎表示,中国是印尼最大贸易伙伴,位于中国中部的河南有着巨大的经济发展潜力。“不远的将来,随着RCEP的实施,我深信印尼和中国经贸合作将会进一步加强,尤其是希望能够重点加强印尼与河南省在农业、育种、矿业以及服务业等重点领域之间的合作。”

      “未来RCEP的实施,我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去印尼投资兴业,也希望印尼的投资到中国投资兴业。”周浩黎冀望,通过此次中国(河南)—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所建立的各项经贸联系,都能够开花结果,最终化为切实的合作。

      同日,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商务专员马丽娜也在中国(河南)—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上称,2021年1月至5月,尼中双边贸易总额达到436亿美元。她还称,印尼生产的燕窝占全世界的40%,2021年1月至5月中国69.6%的燕窝均进口于印尼。(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