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中国(河南)—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 2021年07月19日 23: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社郑州7月19日电 (记者 李贵刚)由河南省政府外办、中国—东盟中心等共同主办的中国(河南)—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19日在河南郑州举行,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及其他东盟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共20余人参会。

      本次推介会打破以往“台上推介台下听”模式,现场采取“一问一答”方式解疑释惑,为中方企业了解东盟各国招商引资政策、开拓东盟国家市场搭建平台。

     7月19日,由河南省政府外办、中国—东盟中心等共同主办的中国(河南)—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在河南郑州举行。图为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在会上致辞。 中新社记者 李贵刚 摄
    7月19日,由河南省政府外办、中国—东盟中心等共同主办的中国(河南)—东盟贸易投资推介会在河南郑州举行。图为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在会上致辞。 中新社记者 李贵刚 摄

      其间,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等东盟多国商务专员,中方企业代表,在现场就各自投资优势进行了推介,并“一对一”现场解答。

      在柬埔寨驻华使馆商务专员钱明光推介完“柬埔寨的投资与营商机遇”后,上海市海华永泰(郑州)律师事务所相关代表向其提问外国企业在柬埔寨专利技术申请和保护等问题。

      钱明光解答,柬埔寨会在法律支持下对境外企业进行保护,“外国投资者与本国居民享有同等的投资待遇,在柬埔寨注册登记公司只需要8个工作日。”

      河南方面表示,东盟目前为河南省第三大进出口市场,今年1月至4月,河南省对东盟进出口总额28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3%。同年6月,郑州—菲律宾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开通,架起了中国内陆腹地与菲律宾经贸往来的空中桥梁。

      鉴于此,中方企业提问,“菲律宾在招商方面有哪些产业优惠政策?”

      “本届政府善政廉政,确保您的投资受到保护。”菲律宾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借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话回答说,“菲中经贸关系正处于最佳发展阶段。相较于世界其他国家,菲律宾人更年轻,菲律宾的人口红利以及丰富的人才储备,更适合中方企业投资。”

      目前,河南省与东盟国家共缔结8对友好城市,其中省级友城是印度尼西亚马鲁古省、菲律宾打拉省、泰国春武里府、越南同塔省、柬埔寨干拉省及磅湛省,同时还与柬埔寨暹粒省、印度尼西亚西努沙登加拉省、马来西亚槟城州、缅甸仰光省等保持友好往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