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全力以赴防大汛
  • 2021年07月17日 08:32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为应对强降雨,宿鸭湖水库从7月16日10时30分开始泄洪,出山店水库也从16日18时开始泄洪。全省上下正严阵以待,全力以赴防大汛。

      入汛以来至7月15日,全省平均降雨量192毫米,较多年同期均值稍偏多,其中海河流域偏多五成,黄河流域偏多一成多。

      受强降雨影响,我省唐白河、卫河、沁河、洪汝河、淮河干流及淮南支流等河道共出现9次涨水过程,15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局部山区出现了山洪。

      我省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洪作用,科学调度,已累计下发27个调令对10座大中型水库、水闸实施了精细调度。根据预报降雨情况,提前预判,调度水库预泄腾库,精准调度水库拦洪削峰,均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前提下,有效发挥了水库防洪效益。为有效预防山洪灾害,目前共发布山洪灾害预警短信12.2万条,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

      截至7月15日,我省有效防范应对了10次较强降水过程,当前全省未发现有人员伤亡,超汛限水库正在有序泄洪,河道均未超警戒水位,各类水利工程运行安全平稳。

      我省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中下旬仍有3至4次明显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严峻。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进一步督促各地实施‘一本账、一张图’管理,责任一律到人、人员一律上册、预案一律成本、物料一律上堤、风险一律成图。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并在全省范围进行再排查,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谭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