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沿黄9省(区)联手 做好气象服务保障黄河安澜
  • 2021年07月15日 09:06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黄河宁,天下平。”7月14日,黄河流域防汛气象工作会在郑州召开,黄河流域气象中心和沿黄9省(区)气象部门进一步研判黄河防汛形势,联手做好黄河流域防汛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黄河安澜。

      据气候趋势预测,今年夏季黄河流域降水整体偏多,中上游可能出现较重汛情。特别是黄河流域自1982年以来已经30多年没有出现流域大洪水,按照洪水发生规律,枯水时间越长,潜在的洪水威胁越大。

      今年黄河防汛形势复杂,黄河流域气象中心和流域各省(区)气象局将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汛抗洪气象服务,包括切实加强流域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完善流域业务应急联动与协调工作机制、着力做好农业防灾减灾气象保障服务、因地制宜做好流域高质量发展气象保障服务等,确保今夏黄河安全度汛。

      “各级气象部门要强化系统观念,打破仅仅关注所在行政辖区内雨情汛情的惯性思维,加强流域上下游左右岸信息共享、天气会商和联防,强化流域上下游一体化的降水实况监测和预报服务。”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表示,强化流域内气象、水文、灾情和预报预警服务信息共享、联合会商和应急联动,适时组织开展流域防汛气象服务演练,完善灾害联防协同机制,统筹推进流域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合作,建设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合作体系,推动建立互利共赢的流域合作关系。(记者 谭勇 李若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