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两名密接者景区游玩 郑州提醒同时段游人报备检测
  • 2021年07月11日 07: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郑州7月10日电 (记者 刘鹏)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10日消息,因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两名密接者于7月8日、9日在当地一景区游玩,为保障游客健康,提醒与两名密接者在同时段游玩的人员,请向当地社区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并配合检测。

      据通报,2021年7月8日23时左右,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禹州市关于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同车厢(7月7日G1940次列车5车厢)乘客的协查函。

      经排查,同车厢在郑州的19名密切接触者和58名次密接者,已采取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中,有两名密切接触者(两人已完成两剂次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本人和所居住房间外环境采样核酸检测均为阴性),7月8日9:30-21:50和9日10:30-14:30在中牟县“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景区游玩。

      通报称,为切实保障游客健康,请与两名密接者在上述时间段同在“只有河南”景区游玩的人员,即向当地社区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个人核酸检测、健康观察等相关措施。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要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底线,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并尽快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完成全程接种。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