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楼阳生:加快构建养老服务体系 提高老年人品质生活
  • 2021年07月10日 07:07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7月9日,省委书记楼阳生深入郑州市部分社区、养老机构,调研养老服务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加快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楼阳生领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在管城回族区平等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楼阳生查看智慧养老平台运行情况,走进健康小屋,了解老人看病就医情况,来到助餐大厅,看菜谱、问价格,询问餐饮服务质量。在日间照料中心,老人们悠然地剪窗花、下象棋,楼阳生走上前和他们亲切打招呼,听到老人说在这里吃得好、能就医、不孤单、心情好,他十分高兴,叮嘱社区负责同志,为老百姓服务是社区的重要职能,社区要搭建好平台、提供好服务,让老年人不仅老有所养,还要老有所乐。楼阳生与老人们座谈交流,倾听老人的心愿期盼,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就要求我们围绕全生命周期做好民生工作。刚才你们都谈到社区的变化、城市的变化,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变化。总书记带领我们走进了新时代,这是一个幸福的时代、美好的时代,也一定是越来越好的时代。首慈乐康养护院主要为高龄、失能、失智老人提供医养结合服务。楼阳生走进老人居室、内科诊室、康复中心、公共活动区,了解老人生活康复和医养结合养老机构的运营情况。他强调,要针对不同的老年群体,提供个性化服务,满足多样化需求。

      楼阳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郑州市养老服务工作和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楼阳生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其中很重要的就是要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老龄化是社会演进的必然阶段,养老问题是社会进步带来的社会问题、民生问题,养老工作做得好不好是民心问题、政治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养老问题,加快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河南养老服务水平在“十四五”期间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让广大老年人过上有品质的生活。要系统谋划、系统推进,坚持党政主导、政策激励、市场化运作,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政策体系,明确政府、市场、社会、家庭的角色定位;围绕养老基本需求、特殊需求,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个性化、体系化、嵌入式的服务。郑州市要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努力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让老年人获得感满意度高的养老服务框架、政策、制度、标准体系。省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推动医疗、医药、医保、医养、医改“五医联动”。

      穆为民、徐立毅、戴柏华参加调研。(记者 冯芸 李铮)

      原标题:楼阳生在郑州市调研社区居家养老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养老服务体系

      提高老年人品质生活获得感满意度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