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今日中国》《这就是中国》河南篇引发热烈反响
  • 2021年05月31日 09:18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5月3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这就是中国》播出河南篇。节目一经播出便在河南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节目通过航拍等手段,展现了建党百年来河南各项事业的发展,串联起遍布中原大地的红色印记、发展亮点和感人故事。作为一个河南人,我感到非常自豪。”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副馆长黄恩霞说。

      “节目中所展现的焦裕禄精神、大别山精神和红旗渠精神,让我感受到在河南这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上,处处展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消防救援队伍,我们将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负责人任志军表示。

      “看到了我们河南丰收的麦田,看到了越来越多的河南粮被端上国人餐桌,我倍感振奋!多年来,我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以科技为支撑,不断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提升现代化水平,让越来越多的农民挑上了‘金扁担’。节目展现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河南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雷振生说。

      “这些年,咱河南经济发展越来越好、生态环境越来越美、老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越来越强。”郑州市民刘霞看完节目,表达心中的喜悦。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郭克宏说:“两档节目让人意犹未尽,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今日河南取得的成就让人自豪,未来河南的发展更让人期待!”(河南日报记者 金京艺)

      原标题:今日河南如你所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别节目《今日中国》《这就是中国》河南篇引发热烈反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