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揽金186亿元
  • 2021年05月10日 15: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社郑州5月10日电 (李贵刚 阚力)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10日在河南郑州启幕,共揽金186亿元人民币。

      主题为“买全球卖全球”的是次大会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俄罗斯、波兰、匈牙利、立陶宛、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西、伊朗等25个国家驻华使馆官员,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世界贸易组织、世界海关组织等国际组织相关负责人,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韩国贸易协会等境内外知名商协会负责人,亚马逊、谷歌、央捷科斯、阿里巴巴等境内外知名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供应链、外贸综合服务等企业高管代表等1200余人参会。

      其间,跨境电商国际货运物流项目、东南亚货运包机专线、智能海外仓建设项目等6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记者从大会上获悉,大会经过前期积极对接洽谈,共达成了园区建设、国际物流、品牌合作、人才培养、跨境贸易采购等50个合作项目,总金额186亿元人民币。

      本届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暨中欧跨境电商合作论坛、河南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合作论坛等活动,旨在围绕跨境电商贸易便利化、数字经济、产业合作等内容,探讨跨境电商发展新格局、新规则和新机遇,同时聚焦跨境电商热点、难点和痛点,共同深化全球跨境电商交流合作。

      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白俄罗斯共和国第一副总理尼古拉·斯诺普科夫,世界贸易组织服务贸易与投资司司长柴小林等分别通过视频就全球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