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9月底前河南省全面排查整改农田水利设施
  • 2021年05月07日 09:36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我省将用5个月时间在全省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彻底解决农田水利设施特别是井灌设施存在的问题。

      去年3月,我省专题部署的全面农田水利设施普查整改,基本摸清了农田水利设施存在的问题,并计划用3年时间全面完成整改。目前,已完成1/3的整改任务。

      为加快整改进度,我省决定用5个月时间,即在今年9月底之前,全面展开排查整改工作,彻底解决农田水利设施特别是井灌设施存在的问题。此次排查整改工作,重点聚焦2011年以后实施的农田灌溉设施,即着力解决好井、泵、电的问题,主要排查农田水利设施不配套、不管用问题,项目久拖不结、应完工未完工问题以及管护不到位问题。

      对排查出的问题,将区别情况、分类处置。如对已经超过设计使用年限、没有维修价值或已经废弃的机井,经评估后按程序进行报废处理;对应完工未完工的项目,由原主管部门负责,于8月底之前全部完成项目竣工验收。

      据悉,本次排查整改,农田灌溉设施要达到井出水、泵可用、电连通,确保排查整改结果让群众满意。(记者 谭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