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发布“五一”返程预警 高速公路将分时段对货车限行
  • 2021年05月04日 20: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高速交警在一线。河南高速警方供图
    高速交警在一线。河南高速警方供图

      中新网郑州5月4日电 (刘鹏 杨军政)河南高速警方3日发布“五一”假期返程高峰预警,并将在明后假期最后两日的部分时段,对货车实行高速公路限行措施。

      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通报称,“五一”假期河南高速公路出行车流量再创新高,连续两日突破300万辆。其中5月1日出行高峰车流量达到335.27万辆,创单日历史新高,与去年同期2020年5月1日256.1万辆相比上升约30.9%;5月2日河南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301.84万辆,与去年同期2020年5月2日248.4万辆相比增长约21.51%。

      当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假期返程预警称,“五一”假期返程高峰时段易堵,切记避开假期最后一天下午返程高峰,特别是5月5日17时-19时返程最高峰,切记错峰返程、理性返程。

     高速交警执勤中。河南高速警方供图
    高速交警执勤中。河南高速警方供图

      河南高速警方还发布了境内八个易堵高速路段,分别为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及新郑许昌段、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郑少高速新密段、连霍高速郑州段、许广高速和盐洛高速许昌段、菏宝高速新乡焦作段、二广高速洛阳城区段。这些路段或因多条高速汇聚、车流量大,或因通往热点景区车流量大等导致易堵,警方提示应提前规划返程路线,避开易堵路段。

      此外,根据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联合发布的关于“五一”假期前后出行返程高峰时段全省高速公路实行客货车错峰分流的通告,5月4日的8时至20时、5月5日的8时至20时,河南全省高速公路将禁止货车通行(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除外)。

      另悉,“五一”假期期间,河南高速交警全警动员,最大限度将警力、执法装备投入路面,全面开展高速公路重点违法集中整治行动,盯紧盯牢“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重点查处超员超速、酒驾醉驾、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影响安全的违法行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