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达1.03亿人
  • 2021年04月27日 22: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新网郑州4月27日电 (王登峰)记者27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发布会获悉,截至今年3月底,河南全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1.03亿人。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今年3月底,河南全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1.03亿人,参保率持续稳定在96%以上。医保基金累计结余1201.52亿元,总体运行平稳,略有盈余。

      他表示,河南省基本医疗保障水平保持稳定,大病保障水平逐步提高。城镇职工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保持在80%左右,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比稳定在75%左右,有力托起了医疗保障“安全网”。

      针对医保领域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河南此前印发了《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到2025年、2030年该省医保改革的任务和目标。

      郑子健介绍,河南医保改革提出了六大方面的改革任务和24项具有河南特色的改革创新举措,搭建了未来10年河南省医保制度改革的“四梁八柱”,主要内容涵盖完善公平适度的待遇保障机制、健全稳健可持续的筹资运行机制、建立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健全严密有力的基金监管机制、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优化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等。(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