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耕地保护再收紧:“六道关卡”守“红线”
  • 2021年04月09日 08: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社郑州4月8日电 (记者 刘鹏)“中原粮仓”河南耕地保护政策再度收紧。记者8日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该省近日出台耕地占补平衡新规,新添“六道关卡”以守耕地“红线”。

      此份名为《关于进一步规范耕地占补平衡管理的通知》(简称《通知》)新规,在规范耕地项目管理方面,补充“六道关卡”:合理划定耕地后备资源范围;加强补充耕地选址论证;规范补充耕地立项备案;严格核定补充耕地指标入库;健全补充耕地后期管护制度;强化补充耕地入库后监管。

      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物质基础。

      作为产粮大省,河南多年来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但仍有一些地方存在补充耕地实施不到位、入库监管不力等问题。

      按照上述《通知》,河南严禁各地在生态红线、自然保护地范围、河道保护范围等区域内开垦耕地。利用“智慧耕地”平台和最新遥感监测数据对新增耕地利用情况进行监测,以确保补充耕地必须种植粮食作物。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河南全省粮食总产量已连续四年超过1300亿斤,连续15年超过千亿斤。(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