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清明假期河南旅游市场揽金75亿元 红色旅游升温
  • 2021年04月06日 15: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位于郑州的二七大罢工纪念塔(资料图) 阚力 摄
    图为位于郑州的二七大罢工纪念塔(资料图) 阚力 摄

      中新网郑州4月6日电 (记者 韩章云)4月6日,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河南共接待游客1566.33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9%,旅游总收入为75.77亿元人民币,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5%。

      清明是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缅怀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成为当下不少游客的选择。因而,红色旅游成今年河南清明假期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推动该省迎来今年第一个旅游高峰。

      清明假期,位于豫南的大别山老区新县各红色景区游人如织。其中,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祭拜团队接连不断,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许世友将军故里、郑维山将军故里均迎来客流高峰,日进场游客超过5000人次。

     图为小学生在二七大罢工纪念塔内参观(资料图) 阚力 摄
    图为小学生在二七大罢工纪念塔内参观(资料图) 阚力 摄

      博物馆里的红色文物也引人追思。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中吴焕先烈士的怀表、焦裕禄纪念馆里的“大窟窿”藤椅、红旗渠纪念馆中平淡无奇的炸药箱等革命文物,吸引游客频频驻足了解其背后的故事。

      河南有着丰富的红色革命资源,该省是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杨靖宇的故乡,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建设的二七大罢工纪念塔就在省会郑州。此外“人工天河”红旗渠、“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工作、安葬地点兰考,也成为近年来国内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前,国内多数文化旅游场所都对接待游客比例做出了限制,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旅游市场的升温。

      今年清明假期前夕,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疫情低风险地区对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统一限制,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清明假期文旅市场消费热。(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