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清明小长假 郑州站加开多趟高铁服务出行
  • 2021年03月31日 09:32
  •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孙煊哲

      清明小长假临近,3月30日,记者从郑州站了解到,4月2日至4月5日,郑州站管辖17站预计共发送旅客112.0万人次,其中,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为客流较大站,4天预计共发送旅客分别为40.7万人、58.3万人。

      从车票预售情况看,4月3日为旅客出行最高峰,清明假期,郑州东站、郑州火车站客流主要以省内中短途的探亲、旅游流为主,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焦作、洛阳、开封、信阳、商丘、安阳等地,省外集中在上海、杭州、北京、西安等地,郑州东站、郑州火车站加开安阳、洛阳、商丘等方向的临客,具体车次如下:

      郑州东站加开高铁车次:

      1.G6618次郑州东~安阳东,4月2日-4月5日。

      2.G7914次郑州东~商丘,4月1日-4月5日。

      3.G7919次郑州东~南阳东4月1日-4月5日。

      4.D7883/2次郑州东~晋城东4月3日-4月5日。

      5.G7926次郑州东~商丘4月1日-4月9日。

      6.G7927次郑州东~南阳东4月1日-4月9日。

      7.G7935次郑州东~南阳东4月1日-4月9日。

      8.G7945次郑州东~南阳东,4月1日-4月9日。

      9.G7933次郑州东~周口东,4月1日-4月9日。

      10.G7931次郑州东~邓州东,4月1日-4月9日。

      11.G7929次郑州东~沈丘北,4月1日-4月9日。

      12.D7873次郑州东~长治东,4月1日-4月9日。

      13.G7937次郑州东~南阳东,4月1日-4月9日。

      14.G7939次南阳东~洛阳龙门,4月1日-4月9日。

      15.G7949次郑州东~洛阳龙门,4月1日-4月9日。

      16.G7943次郑州东~三门峡南,4月1日-4月9日。

      郑州火车站加开车次:

      1.K5359/60、K5365/6次郑州~洛阳,4月2日-4月5日。

      2.K5370/69次洛阳~商丘,4月2日-4月5日。

      3.D7884次郑州~长治东,4月3日-4月5日。

      4.D7886次郑州~长治东,4月3日-4月5日。

      5.D7874次郑州~长治东,4月1日-4月9日。

      6.D7876次郑州~长治东,4月1日-4月9日。

      7.G7944/1次三门峡南~南阳东,4月1日-4月9日。

      8.G7946/7次南阳东~三门峡南,4月1日-4月9日。

      具体临客开行日期、运行时刻以12306为准。

      为全面应对清明小长假的客流高峰,郑州站针对此次清明节假期短、短途客流增多的特点,从旅客候乘、乘降组织、疫情防控等方面入手,切实做好旅客客运组织和服务工作,保障清明旅客出行。

      针对清明井喷式的客流,郑州站根据管辖各站情况,在各站采取分时进站、分区候车等措施加强客流疏导,优化安检模块和通道设置,增派人员加强引导,避免旅客大量积压堵塞进站口。同时,为提高安检效率,这个站及时增开安检通道,实行双人手检,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根据每日实时客流变化,该站还在进站口、检票口、售票处等处所设置引导员,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旅客直接刷身份证进出站。在客流高峰期,全面加大售票组织力度,及时安排人员增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实行不间断售票,提高售票速度,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在旅客候乘时,该站还加强对关键时段、关键岗位的监控,特别针对大客流和停时较短的列车,强化现场疏导和组织,利用广播和喇叭反复提示旅客确认车次、时间,防止旅客漏乘、误乘。

      同时,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该站在旅客进站、验证、乘降等关键环节,强化组织引导,利用一米线有序组织旅客保持“安全间距”候乘,发挥站内广播、显示屏防疫提示作用,增强旅客防护意识。此外,该站还坚持做好日常消毒、通风工作,保证每天6次全天候的消杀,在服务台、卫生间等处放置消毒洗手液,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出行便利。

      与此同时,为解决旅客出行中可能碰到的各种问题,郑州站积极为旅客提供紧急医药、轮椅、书吧、广播找人、母婴看护及绿色通道等各项服务。为了保障一线岗位人员力量,该站安排30名机关人员和50名志愿者到一线补足力量,加强重点时段的客流乘降组织和重点旅客的帮扶。针对脱网旅客出行难的实际,该站也做足准备,在售票处、进站口增加人工口服务,放大提示字体,为老年人出行提供最大便利。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对于独自出行的老人要“多问一句,多帮一把”,真正确保每名到站旅客都能走得舒心、安心、放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