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红旗渠总设计师吴祖太事迹展厅在原阳揭牌
  • 2021年03月30日 14:37
  • 来源:新乡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3月28日,红旗渠总设计师和建设者、烈士吴祖太事迹展厅在原阳县原兴街道白庙社区揭牌。原阳县、林州市有关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吴祖太烈士出生在原阳县白庙社区(原白庙村)。他放弃安逸的机关工作,自愿到条件艰苦的林县,参与红旗渠的勘测、设计与修建,是红旗渠首张蓝图的绘制者。他长期吃住在工地,3次推迟婚期,为排查险情,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年仅27岁。1966年,吴祖太被内务部追认为革命烈士。

      2021年,国家广电总局建党百年人物展播《理想照耀中国》,将吴祖太列为40名重点播出人物之一。当天,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一起走进吴祖太事迹展厅,缅怀革命烈士,瞻仰英雄事迹,深入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担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平原晚报》记者张世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