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大部有浮尘伴扬沙天气 阴雨将持续
  • 2021年03月29日 08:11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省气象台预报,3月29日,我省大部有浮尘天气,北中部局部伴有扬沙,需做好防范,3月30日到4月2日全省持续阴雨天气,建议加强小麦病虫草害监测防治工作。

      据省气象台的预报,受冷空气影响和上游传输影响,3月29日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级到7级,全省大部有浮尘,北中部局部伴有扬沙。北中部、东部能见度2km~3km,其他地区3km~5km。北中部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6℃到8℃,局部下降8℃到10℃。3月30日,沙尘天气逐渐结束。3月30日夜里到4月2日,全省持续阴雨天气,以小雨为主,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当前我省大部土壤墒情适宜,豫西、豫西南、豫南等地局部偏湿,本次降雨过程可能进一步造成田间湿度偏大,小麦条锈病、纹枯病、茎基腐病等发生风险增大。

      气象部门建议加强小麦病虫草害监测防治,重点做好小麦条锈病、纹枯病和茎基腐病等的防治工作。(记者 李若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