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胡春华在河南督导乡村产业发展工作
  • 2021年03月27日 11:47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董飞
  •   新华社郑州3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24日至26日在河南督导乡村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因地制宜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夯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物质基础。

      河南是全国粮食、畜禽主产区和农产品加工大省。胡春华先后来到新乡市长垣市和鹤壁市浚县、淇滨区,深入种养基地、农民合作社、企业车间、产业园区,实地了解夏粮田间管理、生猪生产恢复、农产品加工流通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

      胡春华指出,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要充分发挥农业农村特色资源优势,着力构建高品质、多元化的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要大力发展现代种养业,加快提升农业设施装备和科技支撑水平,推进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提高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加快壮大农产品加工流通业,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通过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拓展产业增值增效空间。要立足整个县域优化乡村产业布局,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更多参与产业发展和分享增值收益。要加快打通乡村产业发展的政策堵点和痛点,切实解决好用地难、融资难、保险难等突出问题。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