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2021年03月23日 22:54
  •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董飞
  •   3月23日,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听取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0年述职评议结果,审议《中共河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中共河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围绕贯彻落实《条例》作了发言。

      王国生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服务中心工作,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为推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了新的贡献。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持续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助推现代化河南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王国生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对各领域统战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进行了全面规范,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发展新时代统战事业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条例》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把准实践要求,把牢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政治方向。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把各族各界人士都团结在党的周围,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扛稳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政治责任,不断巩固拓展全党动手、共同来做的良好局面。

      王国生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推动《条例》在河南贯彻取得实效。要对标党中央重大要求抓落实,守牢风险底线,坚持系统理念,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抓落实,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政治共识,用好抗疫斗争、脱贫攻坚等生动教材,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扣河南高质量发展抓落实,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建言献策,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担当作为,把民营经济“两个行动”融入“十四五”规划一体推进。要聚焦补齐短板弱项抓落实,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开展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国生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扛实党管统战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织密工作网、练好基本功,全面提升统战工作能力素质,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提升政治站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指导、督促检查、推动工作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把部门工作与承担的统战任务统筹起来谋划、贯通起来落实,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孙守刚、刘玉江出席。(记者 李铮 冯芸)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