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珍惜水 爱护水 河南各地开展世界水日纪念活动
  • 2021年03月23日 08:15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本周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water”(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3月22日,我省各地围绕纪念主题,纷纷开展世界水日宣传纪念活动。

      省水利厅在厅机关办公楼悬挂宣传标语,在各楼层张贴宣传画,在电子屏幕上滚动播出宣传口号和我省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方面的做法及成效。省节水办通过各大通信运营商向手机用户发送短信息,呼吁大家携起手来爱水、惜水、护水、节水,以增强全民节水意识。

      当天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郑州市水利局联合举行节水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师生代表一起观看宣传视频和活动宣传展板,了解水资源保护知识,该校水资源学院举行节水专题讲座,同时举行万人签字寄语、河小青志愿者服务队骑行节水宣传活动。

      濮阳市水利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水利部部长署名文章,学习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每天节约一滴水”公益广告,在龙城广场举办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倡树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的良好风尚。长垣市水利局在宣传纪念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相关法规和水利知识,向群众普及节水用水知识。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渠首分局利用新媒体、园区宣传栏等平台,通过播放视频、悬挂条幅和张贴宣传画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活动。截至当天8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累计供水365.92亿立方米,生态补水超过50亿立方米,累计发电4.6亿千瓦时,水质稳定保持在Ⅱ类及Ⅱ类以上。

      据介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实施以来,全省上下更加重视生态保护,节水意识普遍增强,我省节约集约用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71个县(市、区)被水利部授予全国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市、区),提前实现了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目标;第四次修订发布了《河南省用水定额》;实施98个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新增恢复灌溉面积253万亩;38处大中型灌区节水技术改造工程加快建设,年新增节水能力9588万立方米,灌溉水利用系数由0.601提高到0.616;万元GDP用水量由46.6立方米下降到30.5立方米,下降35%;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由29.9立方米下降到20.97立方米,下降30%,用水效率高于全国水平。(记者 高长岭)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