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2021年度河南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 2021年03月20日 07:3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0日电 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3月19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郑州荥阳组织召开2021年度河南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推进会暨“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座谈会。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副厅长李延庆、朱建伟及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交通厅、省文物局等河南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姜继鼎主持。

      大会发布了2020年度全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报告,并对河南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重点工作任务、2021年豫沪文化旅游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姜继鼎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站在历史关键节点上,系统谋划全省黄河文化公园建设和“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编制等工作,对于推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姜继鼎强调,谋划长远,干在当下。希望各专家团队和有关部门共同努力,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共同推动河南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暨“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编制的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朱建伟对豫沪合作相关任务进行了安排。据了解,河南省委省政府对豫沪合作高度重视,今年5月份将举办第二次豫沪合作交流活动。朱建伟要求各地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分工,在项目合作、调研考察、优质文旅企业入驻等方面与上海进行积极对接,借鉴沿海地区经济发展的经验、模式,加快构建文化旅游强省发展新格局。

      李延庆对河南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李延庆表示,河南省是唯一一个同时拥有黄河、长城、大运河、长征四大国家文化公园的省份,是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2021年河南省将充分发挥4大国家文化公园叠加优势,以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为统领,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为支撑,兼顾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推出一批创新性、亮点性的重大举措,集中实施一批基础性、平台性的重大项目,着力推动黄河、大运河、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在2021年“有总体性框架、有标志性项目、有阶段性成效、有实质性突破”,为2023年全面完成4大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