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启动非遗线上展览活动 讲述百年党史故事
  • 2021年03月18日 15:19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新华社郑州3月18日电(记者 史林静)记者近日从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该中心联合全省各地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单位启动“百工献艺庆百年——河南非遗讲述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线上展览活动,精心创作出反映百年党史的传统技艺类、传统美术类非遗作品,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

      此次线上展览内容主要包括非遗作品、党史小课堂、非遗小课堂等,通过一件件记述伟大变革的非遗作品,生动呈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让观者能够从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与此同时,活动还用“非遗小课堂”形式向观众普及承载民族记忆的非遗知识,传承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据了解,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正面向河南全省征集相关优秀非遗作品,线上展览通过省非遗保护中心官方微信平台“河南非遗”进行展出。线下展览在前期线上展览的基础上,辅以面向全省征集的其他作品,组织专家遴选出100件(组)作品,预计6月中旬展出。

      目前,线上展览已相继展出秫秸画作品《红船引领再出发》、钧瓷作品《领航》、剪纸作品《开国大典》。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