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构建政企沟通平台 助外企了解惠企政策
  • 2021年03月16日 13:3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6日电 据河南省商务厅消息,该厅近期举办了外企服务日暨金融稳外资政策宣讲会,有效地畅通了政企沟通渠道,让外资企业及时了解各项惠企金融政策。多家金融机构及30多家省重点外资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河南省利用外资工作情况。河南银保监局对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供应链金融政策等进行了宣讲解读;人行郑州中心支行对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外汇管理政策等进行了宣讲解读,对直接投资业务、外籍员工参与股权激励业务等企业关心的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了讲解;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介绍了该行信贷业务种类、办理对象、业务范围等。

      参会企业代表分别针对增加中长期贷款、降低融资成本、缩短外汇办理时限等方面问题提出诉求。有关部门负责人均现场予以答复,并欢迎企业随时通过不同渠道,将在办理金融业务中出现的问题、困难或希望出台的金融政策及时进行反馈,各部门将积极协调解决,为外资企业在豫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坚实的金融保障。

      据了解,河南省商务厅近年来通过省政府与企业直通车座谈会、外企服务日活动、外资企业“服务官”制度等,构建政企沟通平台,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坚定投资信心,又促进相关部门了解企业诉求、评估政策效果,收到了较好的成效。

      河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厅将加强各类惠企政策落实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并加大向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力度,为企业排忧解难,提升外资企业在豫投资信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