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本次沙尘天气将于16日夜间趋于结束
  • 2021年03月16日 10:3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河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空气质量预报:受内蒙古方向沙尘影响,3月15日至16日,河南全省有重度污染过程。3月17日至18日,豫北等区域仍有浮尘带来的轻中度污染时段。

      3月14日夜里至15日凌晨,与我国相邻的蒙古国受低压气旋影响出现了超强沙尘暴,在较强冷空气作用下向我国北部移动,造成内蒙古、甘肃和辽宁等大范围沙尘天气,未来将继续南下。

      河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数据显示,3月15日傍晚,河南省北部安阳、濮阳受到沙尘暴前锋影响,出现严重沙尘污染天气。三门峡、焦作等区域也在15日晚上受到影响。3月16日,受4~5级偏东风影响,本次沙尘主体将进入河南省,大部分区域均会出现严重PM10污染,黄河流域大部分区域不排除爆表时段。3月17日北中部受沙尘回流影响,仍有重度污染,淮河流域受降水影响,可能有所减弱。

      另据气象部门介绍,受冷空气影响,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河南全省东北风4~5级,阵风7级左右,北中部有扬沙或浮尘天气,16—17日最高气温将下降8~10℃,局部超过12℃;18—19日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仍有4级左右偏北风,河南全省最高气温维持在10℃左右;受西路冷空气影响,20日河南全省西北风5~6级,阵风8级左右,21日最低气温较前期下降4~6℃。就降雨而言,16日夜里到19日,黄河以南大部地区持续小雨天气,南部有中雨;黄河以北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受持续扩散的冷空气和即将到来的降水的影响,本次沙尘天气16日夜间将趋于结束。(总台央视记者田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