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彻查“瘦肉精”羊肉流入 郑州启动应急机制
  • 2021年03月16日 08: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社郑州3月16日电 (刘鹏)针对河北省沧州市青县部分“瘦肉精”羊肉流入河南市场的情况,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当晚表示,已在全省范围内展开彻查。

      3月15日晚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青县部分经销商贩售的“瘦肉精”羊肉流向国内多地,其中有河南郑州几个农产品交易市场。不过,一些贩售“瘦肉精”羊肉的商贩并不在农贸市场内销售羊肉,而是于附近的货车上进行交易。

      “瘦肉精”是一种能够抑制动物脂肪生成、促进瘦肉生长的物质,会在动物组织内形成残留。消费者食用“瘦肉精”肉品后会直接危害身体健康。早在2002年,中国就已经严禁“瘦肉精”作为兽药和饲料添加剂。

      事件曝光后,河南方面高度重视。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郑州市人民政府连夜启动应急机制。郑州市组织公安、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迅速开展排查。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将连夜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彻查是否存在青县“瘦肉精”羊肉流入河南其他市场。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把市场准入关,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抽检频次,严防不合格羊肉流入市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