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将迎大风降温降水天气 最高气温下降12℃~16℃
  • 2021年03月15日 08:35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未来一周,大雾、大风、降温、降雨将轮番影响河南。其中,16日至19日全省将迎大风降温降水天气,最高气温下降12℃~16℃。

      14日至15日上午,我省大部地区仍有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500米;15日下午起,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级~5级,阵风7级,大雾将减弱消散;16日至18日,最高气温将较前期下降12℃~16℃,最低气温降至3℃~5℃;16日下午到17日白天和18日夜里到19日,全省大部地区小雨,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20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西北风4级到5级。

      气象部门指出,降水对增加土壤墒情、改善空气质量和冬小麦等农作物的生长十分有利,但需加强监测,预防小麦条锈病、纹枯病、茎基腐病的发生;防范低温对豫西苹果、豫南茶叶和已开花的杏树、桃树的不利影响。此外,需关注大雾对交通运输和大风降温对设施农业、养殖业以及户外广告牌等公共设施造成的不利影响。未来一周我省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记者 李若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