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卢“空中丝路”迎开门红 货运量增长228.1%
  • 2021年03月12日 09:5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2日电 河南航投官方11日晚间消息称,郑州至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货运航线呈现新年开门红的良好势头。

      今年1至2月,卢森堡货航郑州航线累计执飞航班107班,贡献货运量约2.13万吨,同比增长228.1%,创下历史同期最高记录,成为郑州机场国际货运“领头羊”。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卢森堡货航不停飞、不断航,高峰时期加开包机达每周29班,全力畅通国内国际运输链、供应链,并圆满完成我省捐赠卢森堡医疗物资运输任务。

      春节前后通常是国际货运业务的短期“淡季”,然而,今年年初卢森堡货航郑州航线却市场活跃、“淡季不淡”。一方面随着疫情稳定、经济复苏,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持续改善,豫卢双方凭借扎实的合作,货运量持续攀升;另一方面得益于人民币升值,国内消费者购买力增强,进口规模扩大。

      据介绍,下一步,河南航投将抢抓历史机遇,继续深化同卢森堡等国家的合作,做到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卢森堡货航郑州航线将持续加密往返国内的航班、不断提高航线网络覆盖范围,在“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中实现更好发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