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吉林新增确诊超河北 河南发现两次治愈后复阳病例
  • 2021年01月20日 10: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吉林省新增确诊超河北 河南发现两次治愈后复阳病例

      中新社北京1月19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19日通报,18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18例,其中境外输入12例,本土病例106例(吉林43例,河北35例,黑龙江27例,北京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6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811例。

      截至18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387例,累计治愈出院82432例、死亡463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8454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74例,累计确诊4530例。

      河北疫情拐点尚不明确 中国内地4个高风险地区3个在河北

      18日河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5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19日零时至12时,河北省再添本土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上述病例均在石家庄市。截至19日12时,河北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23例,其中石家庄772例,邢台50例,廊坊1例。

      河北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尽管目前河北省新增病例已呈下降趋势,但鉴于传染病发展规律和新冠潜伏期长等特征,未来几天仍会有续发病例出现可能,因此对于河北疫情拐点是否来到,还不能过早下结论,目前仍处于严防死守的关键时期。

      18日晚,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全域、邢台南宫市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截至19日15时,中国内地现有4个高风险地区,除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惠七镇外,另外3个均在河北省(石家庄藁城区全域为河北省本轮疫情第一个高风险地区)。

      吉林省日增确诊超河北 “超级传播链”仍在延长

      吉林省18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3例(长春市9例,通化市34例),1月迄今日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河北省。截至18日24时,吉林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88例。

      吉林省官方日前通报称,黑龙江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林某曾在吉林公主岭市、通化市开展4次针对中老年人的营销推广活动,截至16日24时,林某已造成102人感染。

      随着近两日吉林省感染者的持续增加,这一超级传播链仍在延长。截至18日24时,至少已有139人成为这条感染链上的关联病例。

      黑龙江2地居民暂禁出家门一周 北京再现家庭聚集性病例

      18日黑龙江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7例(绥化市26例,齐齐哈尔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43例。截至18日24时,黑龙江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2例,无症状感染者276例。

      黑龙江省19日召开发布会表示,此轮疫情集中发生在农村地区,呈现出村屯和家庭聚集性、轻型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居多的特点。

      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和北林区19日相继发布“最严格管控措施”,要求全县(区)居民除生病就医、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必需出门外,一律禁止离开家门,私家车辆禁止上路,时间暂定一周。

      北京市18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大兴区,系一对祖孙。北京市官方19日表示,北京大兴新增家庭聚集性病例,再次警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河南发现两次治愈后复阳病例 谎报核酸检测结果企业被暂停检测业务

      河南省三门峡市19日通报,该市下辖的灵宝市发现1例两次治愈后复阳的病例。

      据通报,该病例系某公司埃及分公司职工薛某某,2020年9月5日从埃及抵达成都,核酸检测阳性,11月15日治愈出院,但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复阳,再次入院。

      12月15日薛某某再次出院并集中隔离,在核酸、血清检测双阴性后于29日解除隔离,31日返灵宝,1月10日在灵宝解除隔离。1月15日,薛某某应公司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多次检测,薛某某于18日被判定为境外输入确诊治愈复阳的无症状感染者。

      河北省邢台市日前通报,承担该市隆尧县第二轮核酸检测任务的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涉嫌谎报检测结果,引发外界关注。

      据多家媒体19日报道,目前,涉事企业已被暂停检测业务,相关人员已被警方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因疫情防控不力 石家庄2医院被通报望奎县16人被追责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对疫情防控不力的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人民医院、新乐市中医院给予通报。通报称,近期河北省石家庄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上述两家医院均发生了医务人员、住院患者以及陪护、护工等确诊新冠肺炎的情况,暴露出当地在落实医疗机构感染防控措施等方面工作不力,存在重大疫情传播风险,给疫情防控造成严重不利影响。

      黑龙江省绥化市纪委监委19日发布公告称,望奎县部分负责人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存在严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疫情发生和蔓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被追责问责的包括望奎县委、卫健局、疾控中心和望奎县惠七镇的相关负责人及公职人员16人。(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