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教文卫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能源大数据发展白皮书(2021)》正式发布
  • 2021年01月13日 15:1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3日电 1月12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联合发布了《河南省能源大数据发展白皮书(2021)》(以下简称《白皮书》)。

      《白皮书》主要包括建设定位、发展原则、总体架构、特色做法、应用实践、发展规划等内容,以打造“平台开放、数据融合、应用智能、运营规范、安全可靠”的能源大数据中心为目标,推动河南省能源大数据发展。

      《白皮书》显示,河南省能源大数据中心以服务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企业精益管理、服务公众智慧用能为宗旨,构建省-市-县能源大数据应用体系,推动能源、经济、政务等领域数据的统一归集和管理,打造能源+政务、能源+智慧城市、能源+交通、能源+金融、能源+扶贫等系列产品;辅助科学规划、安全运行、有效监管、能源转型,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助力用能企业节能减排、精益化生产管理,降低用能成本;满足公众智慧、便捷、经济用能需求,提升用能体验。

      未来,河南能源大数据将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模式,汇聚能源大数据行业高端人才,推动生态合作伙伴集聚,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开展商业运营模式探索,遵循“数据管理是关键、价值释放是核心、数据赋能是主线”发展理念,培育充电服务、重点用能单位在线监测平台等拳头产品体系,实现核心竞争力、场景应用度、品牌影响力“三大提升”,构建共建共享共赢的能源大数据生态圈。(陈军 白宏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